華人善終會創辦人陳麥潔明簡介

陳麥潔明是目前是華人善終基金會創會董事,華埠五福殯儀集團董事長,旗下有華埠五福殯儀舘,寶福殯儀舘,法拉盛全福殯儀舘,布碌崙天福殯儀舘及璟福殯儀舘五家殯儀舘。

1985 年陳麥潔明開始主持五福殯儀館業務。她認為,殯儀業與其他一般的生意不同,服務性特別強,這是一種如何幫助人們完滿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的服務業,不能純用商業化的角度和眼光來處理。把每一個人的身後事辦得更莊嚴,更完美,是對人的生命及尊嚴的尊重,亦是目前美國社會的潮流和趨勢,切不可敷衍了事。

陳麥潔明向熱心僑社事務,對慈善事業更是不遺餘力。她是人瑞中心永遠名譽會長、越棉寮敬老互助中心顧問 、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永遠顧問、布碌崙華協會老人中心顧問。

2006 年 2 月 4 日美國商務部華裔商業發展署署長蘭士頓、副署長董繼玲,在越棉寮敬老互助中心的春節聯歡會上,向陳麥潔明頒發「社區服務獎」,表揚她對社區的貢獻,是五位獲獎者中唯一的女性。

還有其他社區及政府機構表揚她對社區的貢獻:

2010 年 – 華埠服務社
2010 年 5 月 – 紐約聯協公益總會
2010 年 5 月 – Borough of Brooklyn
2011 年 5 月 – United Progressive Democratic Club
2011 年 5 月 – Metropolitan Jewish Health System
2011 年 6 月 –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
2011 年 6 月 – 皇后區福壽老人中心
2011 年 10 月 – 華策會布碌崙分會
2011 年 10 月 – 紐約下城醫院

陳麥潔明以女性特有的細膩和同情心全心去服務華人社區,贏得一致的讚揚。